日熙月华

③失算

私设为ABO世界,全员性别男,Beta也有信息素,可标记Omega

 

岳云鹏几日得到的消息都太过平静,使他坐立难安,他换了几拨人,可是报回来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。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独自出发,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。除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思淋苑------

最近总有一个电影演员来思淋苑采风,据说是知名导演朱鹤松亲自选的主角。电影的名字叫做《德云十三钗》,好像写的是一些青楼的事情。这个小演员并不算出名,但是十分聪明,身段和模样都没得说。小演员叫樊霄堂,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小樊,他隔三差五就来一趟,有时候去凝烟阁找关九海,有时候去千柳阁找高筱贝。

话说这凝烟阁的关九海和千柳阁的高筱贝是这偌大的思淋苑的头牌,两位都不轻易见人,唯独对樊霄堂格外爱护,每次都有一个抽空教他舞乐和姿势。可能是看他单纯认真又有天赋。

 

 

“九成哥,今天九海哥有空吗?”樊霄堂提着一些关九海爱吃的水果和点心从正门走了进来,“我给他带了东西。”

“九海啊……他出去了,要晚上才能回来,哎,小樊你等等,”还没等高九成说完话,樊霄堂就放下东西跑了出去,“今天筱贝有空……”

“这小樊…….”高筱贝走出来跟高九成对视一眼,摇头笑笑。

 

 

 

 

浙东乐福客栈------

杨九郎盯着窗外的景象发呆,他这两天总是心神不宁,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事情。客栈门口的大黄狗像是感觉到了杨九郎的不安,汪汪直吠。这才下午两点,天色就已经不太明朗了,灰黑色的云一朵接一朵地压过来,风越来越大,风中夹杂着沙粒砸在脸上,杨九郎不禁皱起了眉,催促小二把最后几箱货清点入库。

远处树林中黑压压的一片,树影在随风摇晃,杨九郎似乎看到有人影闪过,心里一紧,刚走出门去就被赶来的五人打断了。

“杨先生。”为首的一个人喊了杨九郎一声。

“小七?”杨九郎心里咯噔一下,“你们怎么来了?家里出事了?”

“不是的,张先生担心您,就把我们几个派过来了。”

杨九郎微微笑了一下,对跟着自己的兄弟们说:“你们不用叫我先生,叫哥就行。”说完就继续看向树林那边。

“九郎哥,怎么了?”

“你们来时有没有碰到什么可疑的人?”

“在树林里碰到了一个猎户,一家三口很可疑,我们就把他们解决掉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安全起见,咱们再去看一趟吧。辫儿和力哥如此紧张地压下这批货,这一定很重要。”杨九郎转身对刚卸完货的伙计们喊,“挑几个身手利索的跟我们走。”

 

 

一行人轻手轻脚地摸进森林,在房子的不远处停下脚步,确定没有人之后都围了过去,杨九郎伸手探了探这三人的鼻息,确认已经断气,又转身走进屋中。

屋内陈设虽简单,但有几件小玩意儿着实是把杨九郎吓出了一身冷汗。那凝脂霜和顶级金疮药,分明是上海滩的东西;那绢布窗帘,布料虽常见,可花纹却是极品苏绣;更令人惊讶的是,桌上那只瑞士手表竟跟董九力最喜欢的那只一模一样。

 

 

“这户人家……你们不该杀。”杨九郎的拳头松了又紧,紧了又松,叹了口气,“这家人的资产还不止这些,他们应该不屑于当探子,找个向阳的地方,葬了吧。”

小七带着几个人出去了,杨九郎打开抽屉,看到了一块玉,上面刻着“文林阳”三个字。小七突然跑了进来,有些慌张地拿了张名片给杨九郎看。

“樊泉文?”杨九郎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着,“上海滩商界新秀樊泉文……文林阳……小七,回去之后查一查上海滩有没有叫樊泉林和樊泉阳的,二十二岁以下的重点排查,尸体别葬了,抬进屋来......烧!”

 

 

杨九郎带着几个人在房子周围巡视了一圈,没有人的踪迹。他手中紧握着两块玉,一块是抽屉里那块,另一块是在樊泉文身上发现的刻着“文”字的同样材质同样大小的一块。杨九郎抬头看看周围茂盛粗壮的树,摇了摇头:“可惜了这户人家,也可怜了这些古树。”说完就带着人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而远处树杈后的人的目光从未离开他们,那人咬紧牙关,指甲深深嵌进肉里,眸子里染上了血色。

 

 

 

 

孙家别墅墙外------

岳云鹏背靠着山墙,拿出随身携带的抑制贴,贴在腺体上。其实距离岳云鹏的发情期还有差不多半个月,只因为今天要潜入孙家,做足了准备。

孙越是顶级的Alpha,岳云鹏也心知肚明,但在这种特殊时刻,他也顾不上那么多,直接拿出绳索,翻了进去。

 

 

孙家平日里戒备森严,今日山墙处竟无人看守,这让岳云鹏的心揪了起来,双脚一落地就飞奔到杂物间背面的水缸边,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,听着周围的动静。

两分钟过去了,周围还是鸦雀无声,岳云鹏试探性的扔出一粒石子,周围还是静悄悄的,他这才蹑手蹑脚地向主楼靠近。

进去之后才发现,原来孙家今天在草坪上办了一场宴会,除了正门和侧门留了人,其他的人都在前院忙活,没有人注意到岳云鹏从窗户爬进了二楼书房。一进书房,岳云鹏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烤鸭味,他感到胸口有点发闷。岳云鹏并未多想,只以为是许久未开窗通风,他就打开了窗户,然后转身在桌子上翻找。

过了一会儿,岳云鹏似乎有些腿软,但他还是没有多想,只是专心地翻找着。

突然,他看到了孙越和张九龄的往来记录,瞪大了双眼。这批军火并没有被记录在档案,而且这么大批的货物,单是运输税就能抵一户普通人家两个月的生活费了,更何况两人不只走私了军火,还有药品,这已经不是他一个税收官能解决的事情了。

 

 

他刚准备拿起这份记录原路返回,就听见有人向书房走来,他一个闪身,躲在了窗帘后。紧接着,门把手转动,一个人慢悠悠地走进来,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烤鸭味,这个人走向了书桌,也开始翻找起来。

这个人的信息素居然是烤鸭味!而且好浓!岳云鹏顿时慌张起来,这浓烈的信息素使他完全丧失了力气。

“咚”一声,他竟然摔倒在地上,更让他没想到的是,他居然提前发情了!抑制贴在汗水的冲刷下,早已不知去向,眨眼的功夫,整个屋子里,都弥漫着岳云鹏身上发出的冰糖葫芦味。

 

 

孙越走过来掀开窗帘,看到缩在角落里的人咬紧嘴唇,一手拿着自己的往来账单,一手抓着一把匕首冲着自己,身体还在止不住的颤抖,扑面而来的酸甜味道勾起了他的火。他毫不费力地夺过匕首和账单,扔到一边,把人拎到自己怀里,抱着走进了卧室,将人扔在床上。

岳云鹏早已没有反抗的力气,几下就被脱下衣服。孙越一把扯下身上的浴袍,附身压了上去,烤鸭味混杂着冰糖葫芦的味道充斥了整个房间……

(--不可描述--)

 

 

 

 

城北监狱------

“列队!欢迎张长官回家!”

经过这一番折腾,监狱里这群人总算是老老实实地不再惹事了。为首的205不在了,剩下的人都很老实,那个589,成了他们推出来跟张宇航交涉的头头。

为什么是589呢?其实张宇航也能猜到原因,他刚来的前两天,就觉得跟这个589很投缘,监狱里的各种情况,都是589讲给他的。589这个人,怎么说呢,有些特立独行。在这个监狱里,人们大多都很市侩,他们身上的烟火气,倒是衬得589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绅士感,也不是故作姿态,也不跟人疏远,挺有学问的,待人也有原则,这是很多人,包括张宇航,对他的印象。

 

 

“大家不用客气。”张宇航环顾一圈,语气轻松地说,“以后呢,不出意外的情况下,我会在这儿跟你们待很长时间,我的手段,你们应该也了解了,跟我对着干,咱们都不会好受。所以,都老实点儿,我已经向监狱长打了招呼,以后加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。只要是不出大门,不进行政楼,去哪儿都行。”话还没说完,下边就响起了一阵欢呼声。张宇航笑了笑,环顾了一圈:“589过来一下,别人散了吧。”

 

 

两人一前一后进入了张宇航的办公室,张宇航指了指沙发:“坐,今天就是来找你聊聊天,不用拘束。”

两人像好友一样,随意地坐了下来。张宇航笑着看着589,问道:“你留过学吧?”

“嗯,在英格兰和法兰西。我先在英格兰待了两年,然后去法兰西待了一年,后来……家里出了一些事情,我就回来了,结果没想到我最后来了这儿。”589并没有流露出伤心和气愤,只是笑了笑,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坚毅,同时又有着一种坦然的气场,这倒是让张宇航有些看不透了。

“监狱里不向我们透露犯人的名字,也不让我们打听。我很想交你这个朋友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?”

“张长官,规矩还是有道理的,我们会再遇见的,我相信你会是个不错的朋友。”589站起身,“我下个月就出去了,将来的路还长,慢慢认识也不迟。”

张宇航看着589离去的背影,愣了几秒,自顾自地笑起来。这个人还真是挺有意思的……

 

 

tbc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两章一个2400+,一个2500+,这一章写猛了,3400+😂


给孩子个三连吧,孩子写文很不容易🤒


占了一个海甜tag(可能相关内容不多,勿喷,后续会有)


蟹蟹蟹蟹啦~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德云转晴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