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熙月华

«往»④奇遇

民国上海滩德云群像,我可能是群像写的人最多的写手😂


私设为ABO世界,全员性别男,Beta也有信息素,可标记Omega

 

 

关九海平曰里就爱买些脂粉、衣服或者小玩意儿、小点心之类的东西。以樊霄堂对他的了解,他一定是去了泰安百货旁新开的脂粉小店。

 

小店叫作云屿,是一位身段相貌都极好的美人所开。那美人名叫孟鹤堂,对这脂粉格外精通。小店内摆了不少西洋货,价格也并不算贵,开张几日便雇了两个伙计帮忙,不出一个月就盘下了第二间屋,生意越发兴隆。爱美的关九海隔几曰便去一趟,每次去都要带回好几样,不几次,两个美人便成了朋友。

 

转过两条街,便看到了泰安百货,走了没几步,便到了云屿门前。还未进门,便闻到了熟悉的蓝风铃味道,虽然很淡很淡,但樊霄堂还是一下子就认出了。

 

“海哥,你买什么呢?”樊霄堂进去走到关九海身边问。

 

“呀,小樊怎么来了?”关边海有些惊讶,但眸子里更多的是欣喜,“我来买腮红,前两天孟小仙告诉我今天有新品。”

 

“海哥,我去思淋苑找你你不在,我想着你会来这儿,我就过来了。”樊霄堂举起手中的各类糕点,“看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 

“哟,花魁这是又多了一位新追求者?”孟鹤堂笑着走近二人打趣到,茉莉香气也轻柔地被裹挟而来,温和的人连信息素都是温温柔柔的。

 

“说什么呢.……”关九海耳尖泛起粉色,伸手拧了一下孟鹤堂的腰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樊霄堂,“小樊,他说话就这样,你别在意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的,我确实是来约你的。”樊雪堂笑起来,眼中充满了期待。

 

“我去招呼一下客人。”孟鹤堂特意给二人留了单独说话的机会。

 

“约我?”关九海提着手中的纸袋晃了晃,“今天我休息,筱贝有空教你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”樊霄堂有些急,“是我…是我想约你去外滩坐船……”

 

“不早说,我还以为你要学个什么。”关九海笑着揉了揉樊霄堂的头发,“走,不跟过来我就走了啊~”边说边迈开腿向外走。

 

“要走?”孟鹤堂在门口问。

 

“嗯,今天就要这些吧,下次我再来。”

 

孟鹤堂站在门口目送二人,却没想到,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闯进了视线中。

 

“航航?”孟鹤堂自言自语道。

 

 

 

 

外滩依旧是那么美,尽管等待坐游船的人排着长队,人来人往的显得有些嘈杂。天上的白云像极了西北草原的奶疙瘩,既厚重,又纯白无瑕,忽然掀起一阵风,将这一块块奶疙瘩都摇了摇,像是要掉下来似的。

 

这时候,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男人急匆匆地向关九海这个方向走了过来,与其说是走,不如说是跑着躲避什么人的追杀。他捂着左臂的右手上血红一片,正要滴落下来。关九海看清追赶他的人的服饰,便伸手拉住受伤的人的衣角。

 

“想活命就别乱动。”关九海将手帕递给樊霄堂,“小樊,替他包扎。”说完便从衣领里扯出颈上的顶链,朝对面亮了亮,伸手掏出了包里那把小巧的手枪,只露出枪柄,对面便一下子收了手,不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的。

 

“多谢。”受伤的人开了口,“你是思淋苑的人?”

 

“在下关九海。不知先生是何方之人?竟与白鹤帮的人起了冲突。”

 

“叫我张九南就好。我本是江湖打手,前些时候为何老板处理了一些事务,不知怎的,就与白鹤帮结了梁子,今日落了单,便遭么算计。不知关先生为何要救我?”

 

“你既识得我来自思淋苑,便知思淋苑与白鹤帮素来不和。敌人的敌人便是朋友。九南先生可愿交我这个朋友了”

 

“十分荣幸。”张九南看了看手上的表。“要事在身,耽搁不得,不日便亲自登门。先行一步了。”他说完便闪身离开。”

 

“哎,你的伤......”樊霄堂还没说完便被关九海示意,噤了声。

 

“周围并无人知晓,不要惹事生非,江湖之人,自有处理办法。”关九海严肃地低声说道。

 

樊霄堂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百乐门------

耀眼的灯光集于一人身上,腰肢纤细,唱腔婉转,一颦一笑都能牵动观者的心。

 

天生的好模样,加上举世无双的好嗓音,多少的人慕名来看这位名动上海滩的歌星。

 

可今晚,他在结束后只答应了一人的邀约。

 

上海滩有名的人可真不少,这位王经理不知怎的就入了这大歌星的眼,惹得不少人眼红。

 

 “王先生,你订的这家餐厅真不错,这个味道真棒。”张云雷抿嘴一笑,眼睛微微眯起,勾人的笑容惹得王昊悦心头一颤。

 

总归是江湖人,这份心思也未曾让旁人看去。

 

“你喜欢就好,以后我还带你去,我还知道几家很好的餐厅,不知大歌星能否赏个脸?”王昊悦笑着发出了邀请。

 

张云雷自然不会放弃机会,他原本就是来接近王昊悦的。

 

“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张云雷拢了拢头发,“王先生,今日舞厅有一个庆典活动,您要不要进去捧个场?”

 

“十分荣幸。”

 

本是送人回去,谁知这美人竟主动邀请,哪有拒绝的道理。

 

两人并肩进入,竟惹来全场的目光,珠玉无论在何处都与玻璃不同。回眸只一笑,全场尽失色,一旦见过便不会忘记。

 

“力哥。”张云雷看见了向自己走过来的董九力。

 

董九力点点头:“王经理也来了?”

 

两人握了手,张云雷便领着王昊悦找了一处舒适的位置落了座。

 

“等我一下。”张云雷起身离去,不一会儿便回来,手里拿着一瓶上好的红酒,“这是我珍藏的从洛宁订购的酒,今天开了庆祝我与王先生相识。”

 

那酒甜中带着些许清清爽爽的苹果味,清淡却不单调,只一口便让人记住这个味道,就像爱这酒的人,清新优雅,超凡脱俗。

 

“酒很不错,很衬你,遇见张大歌星,王某也是三生有幸。”

 

推杯换盏,谈天说地,不一会儿,两人都染上了些许醉意。

 

“我可以叫你云雷吗?”王昊悦有些忸怩地开口问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那我也就叫你昊悦了。”

 

王昊悦没吱声,只是微笑着点点头。

 

“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?”

 

张云雷伸出手放在了王昊悦的手掌上,两人来到舞厅中央,一步,一步。

 

曼妙的身姿,两人翩翩起舞,又惹得人群中一阵嘀咕。

 

一曲终了,两人互道晚安,各自回去休息了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董九力来到张云雷房间门口,神情严肃却又掩盖不住眼神里的期待。

 

“他喜欢我。”张云雷面无表情,看不出任何情绪,与刚才截然不同,现在的他,冷漠的像一块冰,抵触着所有人的靠近。

 

“那……你……”

 

“放心,一切都在掌握之中。”张云雷抬起眼,平静的眼神中带着些许坚毅,“力哥,别告诉九郎,我不想他担心,也不想……他难过。”

 

董九力叹了一口气,点点头转身离去。

 

 

tbc

 

 

好长时间没更🌚🌝别忘了孩子,嗷呜


打的tag都会详细写的,勿喷


给孩子红心蓝手吧🌚🌝

不要吝啬你的评论!

评论(9)
热度(2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德云转晴. | Powered by LOFTER